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

新年第一次烤,烤个红红火火的大披萨,过个幸福团圆年

过年除了走亲访友,还是有大把的时间在屋里蹲。心血来,新年第一次开烤箱,烤个披萨给家人吃。披萨(Pizza)是一种源自意大利的美食。披萨的通常做法是用发酵的圆面饼上面覆盖番茄酱,奶酪和其他配料,并由烤箱烤制而成。今天因子做的这款薄底脆皮火腿披萨,比厚底圆形的披萨简单易操作,制作也很随性,新手也能轻松驾驭,而且味道也很好吃。披萨的酱料用了传统的番茄酱,酸甜诱人的颜色,特别有食欲。这红彤彤的颜色也很符合过年的气氛。吃一块红红火火的大披萨,过个幸福团圆年。

薄底脆皮火腿披萨

【用料】温水 90克 酵母 2.5克 高筋面粉 150克 盐 2.5克 糖 5克 橄榄油 10克 青红椒 适量 芝士碎 适量 番茄酱 适量 青豆粒 适量 玉米粒 适量 火腿片 适量

【做法】

1、高筋面粉过筛后放入钢盆。面粉中先加入盐,之后放入糖,酵母,尽量不要让酵母碰到盐,影响发酵。

2、接着加入橄榄油和水用筷子搅匀放置二十分钟,然后将面团揉光滑,手光盆光。

3、盆上盖上保鲜膜,放置温暖潮湿处,面团发酵至两倍大,中间用手指戳不回缩不塌陷。

4、将发酵好的面团分成两等分,醒十五分钟。取一份擀成椭圆2mm的薄饼,醒十五分钟。然后用叉子在饼皮上戳上小洞。

5、将烤箱预热190度。趁着饧面的空隙制作馅料。洗净玉米粒和青椒,并在加油加盐的沸水中焯熟,把青红椒切成圈,火腿切片,另外再切一些火腿丁。在饧好的薄饼上先抹上一层番茄酱,撒上芝士碎。

6、接着面皮上放火腿肉,铺上青红椒和玉米粒青豆粒和切丁的火腿肉丁,再撒少许芝士碎,刷上些番茄酱。

7、披萨放入预热好的烤箱内,190度烤制25分钟即可。薄皮脆皮火腿披萨就做好了!

小贴士:此方子可做两个这样的披萨,也可以分四个做,有可能饼皮太大进不了小的烤箱。和面的水不要一次全倒入,根据面粉吸水性增减。

今天的推荐就到这里了。喜欢这款薄底脆皮火腿披萨?记得来留言哦!喜欢本文的亲们请点赞、收藏、评论和转发,有什么不对之处也欢迎来吐槽、指点。关注因子食味记,更多优质食谱和美食视频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韭菜加上这种豆腐皮,鲜香美味,脆嫩爽口,千万别错过

大家好,这里是娜娜的小厨房,今天娜娜要跟大家分享一道韭菜的新做法,说到韭菜,那做法可是多了去了,最常见的就是韭菜炒鸡蛋了,豆腐皮是一种软嫩的豆制品加工食品,吃起来软嫩香浓,又很浓的豆香味,炒菜加进去味道也是更不错的。 今天我们就来做一道韭菜炒豆腐皮的美食,里面再加点白玉菇,超级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