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

韩国:我们有泡菜,日本:我们有生鱼片,墨西哥:鸡肉卷是中国的

美食在生活中不可或缺,放在以前,我们对食物的追求可能只在于解决肚子饥饿的问题,到了现在,我们的追求更高了,吃得饱之外还要求食物能够尽可能的美味,这是时代前进步伐所带来的改变。

如上,我们谈及了对于食物追求的一个变化过程,其中在美食的探索上也是如此,最初的时候我们可能只有自己所处地方的食材较为常吃到,如内陆地区很难吃到沿海地区的海产品,反之亦是如此。

美食追求


但如今就不一样了,我们无论身处何地,都可以吃到大江南北的美味,甚至是国外的一些出名的美味佳肴也能够偶尔尝尝鲜,这让我们的口味变广也变刁钻了,当然亦可以让我们对美食有更深切的认识。

如下就来谈谈各国的代表性食物这样的话题,到最后相信你也会和我一样,有一个很深的感触,那就是中国美食的确应该要用“博大精深”这个词来形容!

韩国泡菜


泡菜,很多喜欢看韩剧的朋友都知道其就是韩国最具代表性的食物之一,那么是否意味着泡菜就是韩国的呢?在韩国人看来,这是肯定的,毕竟他们向来就是如此,然而我们却也无需与之争辩。

中国泡菜


因为关于泡菜,在世界上唯有中国的涪陵榨菜,法国的酸黄瓜和德国的甜酸甘蓝这三者被誉为三大泡菜,韩国他们的泡菜压根就上不了榜,再者说了,韩国泡菜就是从我们这里学过去的,我们泡菜腌制的时候,他们还没有这“技艺”存在呢?

生鱼片,可以说日本是最爱吃生食的国家之一,其中生鱼片在他们那里非常盛行,在我们这里也是越来越多的人爱上了日料那种最大程度还原食材本源的味道,生鱼片就是此类代表性食物之一。

日料生鱼片


但这不意味着生鱼片就是他们的,看过《大秦帝国》的朋友是否对里面这么一个张仪谈及鱼脍的画面有印象呢?其中张子也说到,这是周朝就存在的一种对鱼的吃法,而鱼脍就是吃生鱼片的意思。

鱼脍


相较之下,墨西哥就显得“诚实”了许多,因为如果你去了墨西哥当地,想要吃下他们那里最具代表性的美食“墨西哥鸡肉卷”的话,那么你可能会非常的遗憾,因为墨西哥根本没有鸡肉卷!

墨西哥烤玉米


你没有听错,墨西哥有龙舌兰酒,有玉米宴,有多提亚面饼和很多仙人掌做成的食物,唯独没有你以为的当地特色美食“墨西哥鸡肉卷”,而若硬要说这种食物存在于哪儿的话?答案是中国!

鸡肉卷


不要惊讶,因为你在市面上吃到的墨西哥鸡肉卷,只不过是当时我们随便取的一个名字,吃过的朋友更应该知道,“墨西哥鸡肉卷”的那个面饼皮和山东杂粮饼或者天津的煎饼果子的饼皮很像。

面饼皮


煎饼果子


诸如类似“墨西哥鸡肉卷”原来是咱们中国食物的例子其实还有蛮多的,其中包括新奥尔良烤翅,加州牛肉面等等,可以说很多美食看似为“外国货”,然实则是“中国崽”,这下你应该会很感慨地说道:中国美食,博大精深,哪里都有其身影和影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韭菜加上这种豆腐皮,鲜香美味,脆嫩爽口,千万别错过

大家好,这里是娜娜的小厨房,今天娜娜要跟大家分享一道韭菜的新做法,说到韭菜,那做法可是多了去了,最常见的就是韭菜炒鸡蛋了,豆腐皮是一种软嫩的豆制品加工食品,吃起来软嫩香浓,又很浓的豆香味,炒菜加进去味道也是更不错的。 今天我们就来做一道韭菜炒豆腐皮的美食,里面再加点白玉菇,超级好...